close

自製蔥油餅~~麵包機版

此食譜用手機拍照...畫數不佳傷害大家眼睛請見諒...

 

 

前幾天跟綺爸吃了路邊大排長龍的蔥油餅

吃完的感想是.....媽呀....好油喔!!(連吃個蔥油餅都想我媽...噗...)

回家後索性就動手自己做看看

材料非常簡單,綺媽是用麵包機揉麵團的

(麵包機是siroca shb-518全自動製麵包機)

 

麵包機需要的材料:

1.中筋麵粉300g

2.溫熱水180ml

3.酵母3g

4.鹽3g

按 比薩麵糰按鍵 機器就幫妳揉好了~~

 

But,如果家中沒有麵包機也沒關係

需要的就是妳萬能雙手了!!!

手工需要的材料:

1.中筋麵粉300g

2.溫熱水180ml

麵粉加入溫熱水用筷子攪拌均勻,邊加邊攪拌,

會先變成顆粒狀,然後揉成至表面光滑後用濕布覆蓋靜置一小時鬆弛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麵糰完成後會有點黏手,因為不想吃太油,所以灑了手粉避免沾黏

(不灑粉也可以抹油就不會沾黏了喔!)

 

 

 

用刀子將麵團分成4等份

 

 

取一麵糰擀平抹上 麻油 或是 用一般食用油也行

 

 

均勻的灑上鹽巴&蔥花

(請原諒我拍的照片如此模糊,因為是用手機拍的,加上手全是麵粉....)

 

 

將麵團捲起來

 

 

再捲成蝸牛狀,收尾的地方壓入中間那裡,

然後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

 

 

手上抹油將麵糰壓開

 

 

將還沒要吃的用保鮮膜隔層疊一疊冰入冷凍

(要煎時 不用退冰 直接放鍋裡煎就行了)

 

 

中小火 將蔥油餅 煎至金黃色 即可

 

 

切片裝盤後灑上胡椒鹽就完成囉!!

是不是就跟外面賣的一樣呢~~

吃起來的口感是外酥內Q不油膩喔!!!

 

 

相關文章~其它食譜

 

麵包機也適用~蔥花饅頭之同場加映 堅果鰻頭 &蔓越莓饅頭

自製豆漿只需4簡單步驟!!

自製寶寶魚鬆 手工版 VS. 麵包機版

超簡單3步驟完成~~芋頭奶露

QQ蛋 地瓜球

鮮奶酪

手工杏仁餅乾&蔓越莓餅乾

 

 

開胃的壽司手捲

 

 

 

 

一起來交流育兒經~

喜歡我的文章請

 

點我  按個"讚"支持我給我寫文的動力吧!!!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0130827chi?ref=bookmarks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麵包機 蔥油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綺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