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M27D (2顆牙)

我想全世界的媽媽都是一樣的,擔心孩子不吃飯

雖然嘴裡說著:不吃就收起來讓她餓.但還是會擔心,尤其是婆媽們的閒言閒語

Ex:小孩怎麼都沒長大呀!太瘦了太瘦了......怎麼會不吃??是不是妳煮的不好吃......等等

吼~~~怒!!翻桌!!OOXX%^&**$.....消音中

綺綺最近粥吃膩了,吃幾口就不吃,還用舌頭頂出來,如果硬要她吃就作嘔~然後.....吐給你看.........

不誇張!!(真的不是誇飾法) 老娘就要清理老半天,還要抓去洗澡換衣服....真的很傷腦筋!!!

上網找了找食譜,能當主餐的食物,不外乎是飯類麵食....

腦筋突然靈光乍現>>>蘿蔔糕!! 是米做的,入口即化,好消化! 太好了~

研究了網路上大廚們分享的食譜,原來蘿蔔糕還分為 台式蘿蔔糕&港式蘿糕 呀!

因為是要做給寶寶吃的,希望她一歲前盡量不要接觸調味料吃天然的就好....

((雖然很偶爾的讓她破戒....)) 但都還是朝這目標前進~~

所以我選擇了台式蘿蔔糕,MIX了各大廚的做法......

廢話不多說.....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~~

準備材料:

白蘿蔔半條挫絲備用
蒜頭3瓣剁碎備用
水磨在來米粉250g+水600cc拌勻
鹽巴一咪咪 (可不加)


做法:
一咪咪油將蒜頭炒香,
加入白蘿蔔拌炒,
加水400cc煨煮至軟,
放一咪咪鹽巴(可不加)
接下來--- 轉小火
加入已拌勻的在來米粉漿,
(太濃就慢慢加水,拌成無顆粒粉漿即可,太稀就稍微煮一下收乾水份,會約越煮越濃稠是正常的

記得!!!拌成無顆粒粉漿即可!!!)

取一鍋,鍋內抹油或舖防沾黏的紙

將所有粉漿倒入鍋中,放入電鍋,外鍋放2杯水蒸
(蒸好用筷子插入無沾粉漿就好了)
從鍋中取出蘿蔔糕放涼
(不然會濕濕的,涼了會較Q),大人要吃的切片煎一下(沾醬吃),

寶寶要吃的吃飯前在切一塊蒸熱(剩下的切一切分裝冷凍)

沒想到綺綺竟然超愛這一味~~~
其實吃起來只有些許蒜香,我也不懂為什麼她那麼愛?!
外觀不漂亮請自動忽視......呵呵呵

食譜  

 

 

快來FB找我聊聊天喔~~

 

喜歡我的文章請

 

點我  按個"讚"支持我給我寫文的動力吧!!!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0130827chi?ref=bookmarks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蘿蔔糕 寶寶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綺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