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讓綺媽教會妳如何讓孩子主動打招呼*

 

妳有曾經被婆媽們說過:妳的孩子很怕生!!

妳有曾經被婆媽們說過:妳的孩子都不打招呼!!

妳有曾經被婆媽們說過:妳的孩子都不大方!!

妳有曾經被婆媽們說過:妳的孩子都不愛笑!!

這些綺媽都有經歷過!!

雖然心中總是吶喊著:誰會對陌生人裝熟??

雖然心中總是吶喊著:誰會對陌生人打招呼??

雖然心中總是吶喊著:誰會對陌生人大方??

雖然心中總是吶喊著:誰會對陌生人笑??

簡直是莫名其妙!!

but,綺媽真得很討厭綺綺被一直這麼說!!!

 

在一次陪綺綺看書時有了靈感~何不讓她見到什麼都會主動打招呼呢!!

所以綺媽就從她最愛的 熊熊娃娃& 狗狗.....可愛的圖案&小動物開始著手

日常生活中,隨處可見的,熊熊娃娃,狗狗,貓咪,魚,小鳥,都成為綺媽的教材,

當妳確定寶貝都認識這些東西後就可以開始教學了,

簡單2步驟~~

 

步驟1.

綺媽會用興奮且開心的聲調告訴綺綺:

哇~綺綺妳看(指),是狗狗ㄟ,跟狗狗揮揮手打招呼!((綺媽拼命自己揮手邊說HI~狗狗))

此時......寶寶一定會傻眼的看著妳......

這時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很蠢很尷尬!!

要緊接著,拉起寶寶的手向狗狗揮揮手

(這只是一個口令+手勢+媽媽的演技,不須要給寶寶壓力,指責or讚美)

要走的時後,或是狗跑走了,接著再說

我們要走了,狗狗要回家了,跟狗狗再見,掰掰((綺媽拼命自己揮手邊說狗狗掰掰~~))

 

"照顧者"絕對是寶寶的學習模仿&互動的第一對象

當妳陪著寶寶做這些動作他很快就會有模有樣的學會!!相信我~~

 

步驟2

 

每天想到,就"重複"這些指令&動作,&慢慢進階到

不論是死的還是活的,東西,物品,人,

寶寶都會習慣性聽到妳跟他說:

我們跟xx"打招呼", 我們要走了跟xx"再見掰掰"

就會習慣性的揮手了!!!

不論對方是什麼妖魔鬼怪.......(笑...)開玩笑的

 

是不是很簡單!!如果妳跟綺媽有一樣的困擾....

陪著孩子一起做吧!!

如果連妳都做不到的事千萬別要求孩子做到喔!!

這句話是我常常對自己說的話~~共勉之

 

* 叛逆&好奇~之 越叫你別碰你硬要碰*

 

不知道大家家裡的寶寶們會不會這樣,危險的東西

你越叫他不要去摸他就越要去試試看

除了大聲喝斥他之外你還有什麼方法呢?

綺媽的方法就是~~讓她試試看!(當然前提是我在她身邊)

 

例如:燙 , 燙這個字是個形容詞,沒感覺過的小人,他無法體會的~

一次,綺爸開車帶我們出門買晚餐,包了熱湯,綺綺好奇一直要摸

一開始我告訴她:不可以喔!!這個燙燙,她仍然執意要摸

我就告訴她燙燙喔!!然後抓著她的手放在袋子上,2秒鐘後...

她的手就自己快速抽開,哭了!! 

我繼續說:燙燙啊! 燙燙, 媽咪說會燙燙啊!!

從此之後,我只要說"這個燙燙喔"她絕對不敢碰!!

(誰說孩子小沒記憶?誰說孩子都不懂?)

因為她記住燙燙了,絕對忘不了.......xd

(請自行斟酌此實驗,不要真的燙傷了喔!!)

 

每個人都有好奇心,甚至有人說會好奇的寶寶是聰明的,

所以在不危險的情況下我會竭盡所能得滿足綺綺的好奇心

 

妳也試試看吧!!

 

 

 

喜歡我的文章請

 

點我  按個"讚"支持我,給我寫文的動力吧!!!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0130827chi?ref=bookmarks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教養 綺媽咪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綺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